记梗

(是的我还记得我惩罚自己晚睡晚起的点梗…容我先记一下有空摸(。))

1,国拟日常《故事》

“看,每个走在这里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王耀在会议中途借故溜了出来。说是借故,其实没有人真的在意他用了什么原因。他曾说自己醉了酒想找厕所吐一通,而谁都知道他酒量深不见底;也曾说自己晕机还倒不过来时差,可那天他们只是坐专车到了隔壁省开会;甚至他还说过自己来例假了肚子不舒服,可对方也只是笑了笑同意了。这回他说的是要跑去和一夜情的对象喝下午茶,而这回的年轻女员工只是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就给他批了假。
他的“一夜情对象”,此时正和他抱着手臂一起看街上来往的行人。
“而我们呢……是由他们的故事构造起来的。”王耀继续说。
伊万放下手臂,挠了挠脑袋。王耀又要发些感慨,倚老卖老了,真是为老不尊。
王耀如果知道他教给他的成语被他拿来埋汰自己,说不定会假装生气,然后趁机揉乱他手感不错的头发。
“从这一点说我们真不像人。”王耀伸了个懒腰,语气就和老大爷唠家常似的,“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没有自己的故事……”
天啊,王耀你不是吧,你这是认真地在难过吗?伊万轻易地听出了对方好像事不关己的语气里隐约的不对劲,他夸张地耸了耸肩再叹了口气。
然后毫不含糊地凑了上去。
“……?!”
王耀愣了几秒然后捂住脸,瞪圆了眼睛,目指伊万:“你你你突然做什么?!”
“这样,不就有故事了吗?”
伊万睁圆他的眼睛,还眨了眨。本想再和对方比一比谁绷得久,结果伊万还是先哈哈笑了起来。


他们自己的故事,就是这么简单,和普通人也没什么两样。

评论(1)

热度(77)

© 昼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