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个饭玩回来发现多了好多问题……上电脑一起截了个屏一起答_(:D

第一个问题,日语学习……其实我真的不会日语,大多数时候是凭着多年看日漫的语感和里面的汉字连蒙带猜……有跟过大学老师上过几节课,后面各种原因不了了之……现在也在很随性地自学中……大学肯定会有日语课的,不过或许也要看是什么大学,上了大学后如果有外语专业,可以去蹭课。并没有去过日本,不过近两年有去日本旅游的打算。


第二个,嗯……我记得我原答案是把染归在了第一类,喜欢,但可能做不成朋友的类型【嗯?】

但如果真的能和染做朋友和轩做夫妻的话……那就真的太好了哇?!【别想了快醒醒


第三,喜欢什么样的文笔……你所称呼的先生指的是我,对不对?

没有什么特定的,我比较关注的是剧情,思想内核和态度这些东西,文笔我觉得就好像画风一样,是一种展现个人特质的辅助性的东西,能够完美展现出想要表达的东西的就是我最喜欢的。


第四位……

我……

我爆哭!!!

感谢你的喜欢!!!听到有人因为我也喜欢上空白和轩,真的太令人高兴了,比听到喜欢我本人还高兴!!!!!真的真的很感谢你喜欢!!!可以的话想认识一下你!!!T W T


第五位,咳……我一直以来不是很想说明我本专业是什么,因为我深深地觉得自己对不起这个专业以及指导过我的讲师和教授们……也远远没有达到这个专业的入门要求(是说就好像根本没有学过这个专业一样)

如果你从某些途径,某个时候看到我说过,嗯,就是那样。


第六位,关于上色的问题,嗯……

我的建议是……平时看到很喜欢的颜色场景的时候就用手边的设备记录下来,保持对现实的观察很重要,所谓发现美的眼睛嘛。

想要走捷径的话,可以考虑临摹喜欢的风格,观察他们的上色方式,常用配色之类的。但这方面临摹千万要注意,不要变成抄袭……这方面的度要好好把握。

网上有不少有关配色方面的心得,目前来说我用的比较多的有这几个。当然对于到底如何表现这一点来说,没有绝对的标准,根据表现重点的不同,运用理论的情况应该也不同。

其一,亮面的冷暖色不要平均。这说的大约是色系方面的,保持画面维持在某一个色系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其二,从画面丰富程度的方面来说,亮处的细节越多越好,暗处的色彩越多越好。当然对细节度和色彩丰富度的程度把握属于个人风格问题,这句话的意思大概是说,亮处的部分大家更关注细节,暗处用来体现色彩变化能极大丰富画面。

其三,尝试在暗处制造一些亮色。这也是从丰富画面的角度来说的。有的时候,暗处制造亮色也能避免画面陷入一团焦黑的情况,以及突出一些细节重点之类的。

其四,光影交界处的纯色分界的颜色,大约是位于光部和暗部颜色的中间位置的纯色。这样画出来的纯色分界比较顺眼。

……班门弄斧,还请各位美术基础深厚的大大轻喷……

有一些歪门邪道【?】之类的小建议。用sai的同学,可以多尝试叠一个纯色的特效图层,差值和变暗特效往往能出来很神奇的效果……

【我其实是一位特效画手……ORZ


第七个问题,很感谢您还惦记着我的露中……兴趣转移没有多久,我估计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回去画……最近有很多别的想法,想要付诸画面,不仅仅是新墙头,还有原创之类……之前亲友也吐槽过我总是画露中,眼光狭窄手法也很局限,现在想想的确如此……


第八个,两个字形容空白和露中之间的情感也太!少!了!本身琢磨他们之间相处模式就真的花了我好一番功夫,也没怎么弄明白,所以下两个字的定义对我来说还是太困难了所以……抱歉……


第九个问题,遇到瓶颈的时候怎么办的问题?结合后文来看你说的好像是考据时遇到的瓶颈?这个的话其实……很少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为对我而言,考据其实是一件挺开心的事情……考据的过程本身就是扒梗的过程,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有确实学到东西的快感错觉【咳】所以还挺乐在其中的……苦恼的时候也很少,有的话……多半会跳过吧【你


第十个问题,怎么看待真正意义上的同性恋者。

嗯……我首先觉得,同性恋者急着将自己归为“同性恋者”这一概念,并对此有认同感,进而去排斥非同性恋者的话,这样的举动我认为不OK。

当然我并不是说所有的同性恋都是这样,也明白这是目前斗争的一个需要。我是想借此表示,我理解并接受同性恋者,我完全支持同性恋平权,但我并不认为同性恋者有因此凌驾于其他性向群体的权力,有排斥他人的心理或者优越感。也就是说,同性恋者首先也是个人,作为一个人,照顾别人的情绪是最基本的修养,修养与性向无关。

所以要说,怎么看待的话,我的答案是,视为普通的,正常的人。

评论(1)

热度(13)

© 昼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