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瞎想。

仔细想想,逼得他暴露风后奇门的,可不就是他自己说改变了人家的命运的诸葛青么。
自他决定下山之时起,就注定了诸葛青会因他产生心魔,也注定会让他因诸葛青而逼出了取乱之术。
嗯,这个形容,也就是“八奇技是取乱之术”这个形容,还是诸葛青自己悟出来然后说出口的。
也就是说,他俩其实都不欠对方的,从这个意义上他俩完全没必要因为自责而用类似于忏悔和赎罪的方式做朋友,王也是让诸葛青败出了心理阴影没错,但诸葛青也把王也逼得彻底出世,和清净日子彻底道别,从结果上说两人都坑到了对方,不就此永远结仇都不错了。再好点儿就是相忘于江湖,最好别再碰面了。
但就是,这两个人都太好了。
诸葛青可能刚开头的确想学到风后奇门,或者也会对八绝技都很有兴趣,但与王也的情谊依然是在这之上的(参见碧游村篇),他后面发现这是取乱之术,而北京篇中王也自己对于其他异人的试探有些难以招架,从这个角度来说,王也又算是好运的,他不会是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些事情了。
因为诸葛青对他说,你有什么困难,我帮。
虽然说对于王也会沦落到北京篇里被各方盯梢的境地,诸葛青有一定的责任,但诸葛青的陪伴又弥补了这一后果;王也在击败他后,知道他的心魔却还待在诸葛青的身边,王也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弥补。这两个人各自都在对方的命运里撞出一个缺口,又把自己填补了上去,实在太犯规了啦!
王也作为八奇技的传人之一,人气又比较高,后面应该还有戏份(猜测)而作为知己的诸葛青肯定会在王也无法自己招架的情况下出手相助,换句话说我相信未来也青依然是有糖的!万岁!(?

评论(7)

热度(102)

© 昼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