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S:hEll(赛博朋克风脑洞段子)

注意:

1、设定为笔者此前所发的赛博朋克风脑洞的相关设定,最终把这个系列定名为S:hEll(十分中二对不对!就盼着你们这么说!(xx

设定链接:https://crive.lofter.com/post/24015b_11f080fc

2、相当中二,犯病,妄想,粗口,diss各种东西。所有这些并不代表本人立场

3、没头没尾,有鸡血才会摸点段子,临时加设定不顾后果

4、不保证会有后文


————

“结果,搞了这么半天,你只想告诉我这个?”

身后的门被一脚踹开,同时还有一连串肉体倒下,砸到地面的噗噗声。像是感知到了什么,原本嚣张跋扈的枪炮声也弱下来,被“Check Mate”的,茫然的绝望弥漫开来。

此前的一分钟,“逍遥游”的秘密据点还十分安全地,完美地被遮掩在一片数据废墟中。而废墟之外,是被人当枪使,却浑然不觉的肉鸡们射出的“弹幕”流,成千上万的“子弹”在虚空中暴起,汇集,再由看不见的力量引导向那个最为罪大恶极的网络终端——康土城中央电脑。

当然,城里所有人都不敢如此直呼它的名讳,即使它不过是统治者用以统治的工具。他们通常叫它——That Shell。

那个空壳。

它虽然实际上掌控着整个康土城的管理,可真正在实施统治,统治着它,再通过它统治所有人的那个——

人们叫他,The Ghost。

没有人真的见过他。甚至也没有人确切地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存在。康土城的上级们似乎从来都是集体行动的,他们冠以集体的名义对外发布决策,而位于他们其下的,那“真正的集体”只能实行。然而,人们却总能在那个集体的背后,发现那若有若无的影子。

那便是“ghost”,一个鬼魂,游荡在所有人头上的,穿梭在网络之中的,在每一个角落,每一缕空气中,窥伺着所有人的鬼魂。

而此时的王耀,十分强烈地感到了这位“ghost”的存在。

他死死地盯住自己的屏幕,“ERROR WARNING”的红色警告标识还在不停地弹出。他的电脑,全康土城最顶级的黑客的电脑,被此时闯入他视线的人给轻而易举地攻陷了。

……当然,这么说并不是很恰当。不是说他并非最顶级的黑客,而是,攻陷这个词。

事实上,对方只是通过一个,很早以前就留在他系统中,只可能有他和另一个人知道的后门,输了一个密码,就大大方方地进来了。当然这事情甚至被他自己都忘掉了。

“举起手来!”子弹上膛的声音,从被踹开的门外涌进来大量荷枪实弹的士兵,是康土城的维稳部队,随便挑出一个就可以上战场,以一敌百的那种。用来抓他一个其实并没有什么武力的小菜鸡,实在是过于大材小用了。

但是,如此巨大的实力差距下,王耀依然无动于衷——他笃定这些人不会开枪。这是其一。其二就是,更让他难以自抑地开始颤抖的,是屏幕里这个人才对。

“伊……”王耀刚要开口,就马上摇摇头,斟酌了一会儿,还是只能换以问句“你现在是谁?”

“谁(she-i)?”那人学着王耀,别扭地吐出这个字,然后换上了他熟悉的,状似人畜无害的笑容,“shei,Shell。”

“我知道你用了个壳。”王耀翻了个白眼,“我家小狼狗的中文说得比你好多了。”末了,他补上一句:“我亲自调教的。”

对方似乎并未他受这句带着莫名炫耀语气的话的触动,依然笑吟吟地:“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干的所有这些事,该结束了。”

“什么事?”

“还打算装傻吗,阴阳鸟?”对方笑意更深,“逍遥游?无名圣者?都什么年代了,还时兴给自己拉的狐朋狗友帮派起名字?恐/怖/分/子都没有这么无聊呢。”

“那又如何呢?既然不喜欢我起的名字,那直接给我们安上恐/怖/分/子的名号又有什么所谓呢?”王耀靠回椅背,姿态十分放松,完全无视了还在他身边站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精锐士兵。

“……”对方沉默了,笑意也收敛了许多,似乎还有点悲伤,“你变了,王耀。从前的你不是这样的。”

“哪样的?”

“你希望所有人都能过上美好而幸福的日子,”对方说,“希望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战争,不再有被战争摧毁的生命,和被战争拆散的感情。”

“我好像的确说过?”王耀没有否认,但也没有认可。

“然而,你现在却要挑起战争。”对方的表情严肃起来,甚至有点生气,“你知不知道,你一旦把震网II型病毒的源代码散布出去,会造成中央电脑控制系统的全面瘫痪,多少暴民会因此失控?到时候,全城人民都不得安宁!所有的人,都会被你卷入这场自私的战争里去!”

“自私的战争?”面对那人如此严重的指控,王耀却只是扑哧一声笑了,“你且说说,我自私在什么地方?”

“为了你那虚无缥缈的‘自由’,你要牺牲无数人的安定平稳的生活!”

王耀看着对方,虽然不再笑出声了,但若有似无的笑意依然挂在他的脸上:“现在,你口中的无数人到底有没有安定平稳的生活,你自己清楚。”

说完这句,他从椅子上坐起,双手撑住下巴,慢慢地说:“我以前呢,的确如你所说,希望所有人都过得美好而幸福。”

他停顿了一下,见对方神色好像有所松动,忽然又是一阵没来由的笑意。他于是兀自笑了一会,满意地看到对方露出有些不耐烦的神情以后,才继续说:“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你用了最蠢的方式——你建立了更为强大的统治力量,用更加高压的手段去镇压所有的‘不稳定因素’。这就是我当初选择和你分道扬镳的原因——

“我亲爱的‘上线’。”

对方的神色由不耐烦,开始慢慢加进了别的什么东西。但对方依然保持着沉默,示意他往下说。

“靠压制人来统治人的体制,是很危险的。”王耀说,“相当于你举家住在一个水坝旁边。你不停地往坝上添土,水流会变缓,但由此沉积下来的泥沙会更多,把河床抬高,而你只能继续认命地巩固水坝,恶性循环。

“没有人甘愿被另一部分人统治。一个好的理由能延缓毁灭的进程,但终点永远等在那里。”王耀状似无心地摆弄着他的机械右手,“当然,人类在选择他们的制度时,永远会受着各种各样的因素的摆布,而通往真正幸福的世界的路途,会更远,更远,远到人们不敢相信它的存在。

“最初告诉我这一点的,也是你。

“你既然记得我说,我希望人人都过得幸福——那你记得我后来说的话吗?”王耀从漫长的陈述中结束了话题,将话尾抛向对方。

“……你说了什么?”对方的表情看上去是真的忘记了。

“我说啊,”王耀在自己的右手手心抠抠戳戳,“我说,‘那么,我会一直走在这条路上,永远不会回头。’”

王耀忽然抬起眼睛,直视对方,他满意地从那双紫色眼睛中看到了动摇。

“哪怕要牺牲我曾经认为珍贵的一切。”

他按下了隐藏在中指根部的按钮。


突然,凄厉的警报声响起,紧接着是地底传来的,一阵一阵的震颤。城中火光暴起,人们尖叫逃离,而另一部分人却高喊着,冲向了火光汇集的中心。

血,哭喊,烈焰翻腾,炸开的混凝土碎片,飞在空中的断臂与金属的冷光。

“王耀!!!”对方也爆出一声吼叫,面目狰狞,“你他妈都干了什么?!”

“发信。”王耀得意地晃了晃自己的右手,将手心里密密麻麻的程序代码显摆给对方看,“全城的无名圣者已经发起了总攻,我在五秒钟前端掉了你们的中央电脑。”

“中央电脑瘫痪?!妈的,什么时候——”

“就在你试图以旧日情分拉拢我的时候。”王耀伸手戳了一下旁边的精锐士兵,对方竟然就这么无声地倒下了,“你的警卫的电子脑都已经被超载了,你打算怎么办呢,小鬼(ghost)?”

“你……”对方咬牙切齿,却找不出一句合适的咒骂。

“‘伊万’。”王耀本来玩世不恭的笑容突然全部收敛,他悲伤却又想笑,以这样纠结的神情坦然对着那个人,“认输吧。你不是输给了我,而是输给了人民。”

“别想!!!”对方却歇斯底里地咆哮起来,“我还有没有义体化的士兵,还有全城的武装,我发誓我一定会把你从你的兔子窝里拽出来,再狠狠地羞辱你,折磨你——”

“不,你注定会失败。”王耀神色哀恸,“这个世界已经完了。上层有能力治理乱象的精英会被暴动的底层人民杀光,而底层人民在获得至高无上的统治权后只会继续着高压统治,再被推翻,换一拨人再进行高压统治的恶性循环。或许,这个恶性循环终究会被打破,但那已经不是我们能看到的了。现在——

“让我们重启吧。”


——————————不知道该打TBC还是END的分割线—————————————

好了,爽了,就这样!x





评论(5)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