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突发奇想的短打。


———————
“耀,你见过星星的死亡吗?”

将能量全部消耗殆尽,脆弱的躯壳开始剧烈坍缩,同时却向外大量地散发出光和热,像烟火一样,短暂地发出一瞬间的炫目光芒。

整个过程,大约长不过一声“砰”。

“如果有什么造物比这宇宙还长寿的话,”长寿得足以发出一声属于它的时间尺度的“砰”,“那可能是有吧。”

不,的确是有的。

他也不过是“砰”的一声,就炸成了如今四分五裂的版图。

“不得不承认,那样的死亡,的确太美了。”伊万却仿佛事不关己似的,很有些雀跃地说,“正适合你我。你快看!”

金发的舰长指向舷窗之外,在远处,不知道间隔了多少万年时光的烟火正在盛放,难以想象的炫目而斑斓的光洒满了整个宇宙,那像火焰余烬一样散开的也不知道是多少万万的星子,在辉光之下熠熠生辉。

那本来是会让人恐惧的。事实上,他们舰船上的船员已经哭成了一片,互相不分彼此地抱着,哀叫着。他们全然没有面对死亡的准备,但对于两个已经活得过于漫长的非人来说,似乎的确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王耀不是那么外露的人,但伊万好像高兴得太明显了些,总是显得不那么合群。

“伊万呀。”王耀按了他的手,搭在窗沿上,颇有些感慨,“面对自己的死亡的时候,好歹也多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啊——”

毕竟那个世纪末的时候,他真是好一阵子都没缓过来。

“可是,”伊万反过来扣住他的手,“我怎么觉得无论怎么样……这都会是一件开心事呢?”

“怎么说?”王耀真是拿他没办法。对方不听劝告的脾气也不是几个世纪的事了。

“你看啊。死亡总是意味着接下来就是新生,无论是本人的,还是其他人的。”伊万自顾自地发表着惊世骇俗的言论,“无法好转的顽疾,难以割舍的羁绊,永不结束的痛苦,所有妄图凌驾于永恒的事物——”伊万的眼睛也是亮晶晶的,星星一样的瞳孔一瞬不瞬地盯住王耀,“都可以被终止。”

真是异样的思路。王耀被盯得竟然很想发笑,就好像面前这人是什么讨要糖果的孩童,于是他也自顾自地翻过对方的手掌,要将糖果给予他似的将自己的手掌拍给对方,说:“你可好,称心如意地了结了你的顽疾,接下来也可以结束你的痛苦。那这羁绊……”

换做王耀双眼闪光地盯着伊万了。那星星点点的光芒碎在黑暗的宇宙里,竟要满溢出来一样。

“这羁绊,”伊万伸手去接起那星星,“有了终结,才能永恒。”

直到最后一刻都与你在一起。有这终结,才有永不改变。

评论(2)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