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必】苍生 | 无论你落魄或风光 我都会在苍生中找到你的脸庞

B站链接


是的我又不务正业剪视频了(。)

我的秉性就是遇到合适的歌就拿来剪视频,然后我发现这首歌真的太合适太子必了,我能写一篇小论文进行太子必向的歌词分析(咳咳

我认知中的太子必就是,“无论你落魄或风光 我都会在苍生中找到你的脸庞”。虽然这句是原歌词基础上改写的,不过真的很符合我对太子必的所有苏点和萌点。原作里的太子必是,你需要我,我便为你竭尽所能;而搭上历史向的亨泌就是,储君凶险,为了你我会撑着活下去;战乱频仍,哪怕卷入争斗我也会寻你而去。

然后接下来是一些因为歌太快,迫于表现力就压缩掉的很多思路,或许可以当cp小论文看(?)用黑体标了一下在视频里出现的部分,其他就是思路衍生。建议看完视频再食用x


“我从不求功名,《长歌行》的壮志也多半是为你,想做你的宰相,共你收拾河山,保你一世无忧;今日查案,若差事办得不好,圣人又要找你麻烦,我自当全心全意,知可能会牵涉到你,不能还你一身清白,我又如何能放心。张小敬问我,真是为了百姓?我清楚我的心意,却不能公诸于世,殿下,你明白我的心意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我对这个位置没有任何期待,但事已至此,不胜则死。唯有你在我身旁,我才有机会示弱喘息。我曾说天下这么大,又能躲去哪里,而你说你会守我。我便问你,我很重要吗?你当时只是沉默,又坚持。我宁可不当太子储君,也想伴你看人间风雪。长源,你又明了我心意吗?”


“如果我得道成仙,福寿无边,我或许终能等到和你可以坦诚一切,相守一世的时机吧。”


之后,安史之乱爆发,皇族举家出逃,长安兵荒马乱。李必接到消息,未多思索,当即下山。


私会的地点早在信中说明,他直奔向前,轻车熟路,好像多年前曾经做过的那样。

故人久别重逢,他却踟蹰,可能便是近乡情怯。

“殿下需要我,我便来了。”

“此后就不走了吗?”李玙望向他。

李必这才好像想起他接到信下山前泡的一壶茶,很可能早就烧干了。

“不知道。”李必轻轻地摇头,“但我知道,每次殿下想我,我便会寻来。”


我在苍生中找到你的脸庞。

——

除了有关歌词的思路,画面里还有一点想讲讲的东西。首先马嵬驿部分当然是剪的妖猫传hhhhh妖猫传的画面真的是好,与长安十二同样的精致与和谐!

【空、白:所以我俩怎么没出镜?】

然后是李必骑马走在马路上,似乎转头看了一会儿人群里的黄鱼花灯。

【李必:啊,是玙。

李玙:哈秋!】

还有就是把必必温柔微笑和玙玙的斗篷遮脸剪到一起,打光毫无违和,相性也依然好得爆炸XDDDD兴奋!而且玙玙那个镜头放大看真的有似笑非笑的感觉!为什么导演你不多给一点林黛玙造型的特写呜呜呜哇哇哇!

【李必:殿下真好看。

李玙:长源你在哪我看不到你!】


叨完了hhhhh希望大家都能get到这对的好吃5555555

评论(8)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道 | Powered by LOFTER